歡迎您!! 會員登入
 
台中市學童一周一素食 家長也支持

2009年11月19日 陳湘霏 李岳為

[成功國小附設幼稚園的小朋友大聲唱出:「我們都是地球的孩子…」。攝影者:鄧和男 2009/11/13 地點:台中市成功國小]

台中市成功國小從十月中旬開始,每星期有一天營養午餐吃素,鄰近還有兩所小學也一同響應。原本擔心家長會反對,不過大家卻意外的支持,實施一個月下來,孩子們的便秘情況大有改善。

多蔬食更健康 家長也支持

在舞台上,成功國小同學扮演各種角色,宣導吃素的好處,學校從十月中旬開始推動營養午餐一週吃一天素食,他們真的是最大的受惠者,就有人覺得自己長高不少。鄭同學說:「有長高,沒變重,身體也比較有體力,有覺得身體變得比較好;而且殺動物很可怕,吃素比較不殘忍。」

擔心家長會反對,也怕同學會排斥,當初校方要推動時很低調;沒想到家長很支持,也配合學校,在家煮菜也不放肉絲,煮湯不放排骨,晚餐反而變得更好吃。家長王女士說:「我現在回去時煮湯煮菜都不放肉絲,我女兒反而說這樣湯變得好甜。」

孩子飯菜吃光光 美味不知道在吃素

而為了讓學生能接受,學校也很用心,多利用調味,多變化菜色,到現在還有同學不知道自己在吃素,尤其少了肉類的殘渣,廚餘量也變得比較少。

[攝影者:于劍興 影像處理:廖右先]
成功國小輔導主任鄭麗娟表示:「營養師有特別設計過,像我們小孩喜歡吃咖哩鹹酥雞那樣的調味,就把主食變成pizza,變成咖哩飯,小孩子都很喜歡吃。」

慈濟志工長期陪伴成功國小,校方也特地請志工們來和學生們分享多蔬食的好處。志工謝素瑖說:「學校辦這個活動,家長都沒有反對的意見,也都很支持、很順利,孩子也都願意來吃素食,把飯菜吃光光。」

八八水災後,學校更能認同節能減碳、敬天愛地的想法,鄰近的樂業和國光國小也一同來響應吃素,老師們也組成自行車隊上下班,減少碳足跡,用行動來愛地球。

http://www.tzuchi.org.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2092%3A2009-11-19-01-08-57&catid=135%3A2009-05-21-05-44-53&Itemid=490&lang=zh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