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 會員登入
 
★華視新聞★「週一無肉日 」小學生新食尚

2009/10/26 12:00 曾馨霈 吳育勛報導

上個月有民間團體提倡週一無肉日的活動,希望大家週一都吃素、不吃肉,因為這樣可以節能減碳,減緩地球暖化,一個月過去了,成果如何呢?現在有不少國小,還有上班族都來響應。

軟嫩蹄膀肉、厚切牛排、還有超級大漢堡,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再這麼吃下去,地球暖化的問題,可是會越來越嚴重,因為每生產一公斤的肉品,會增加 36.4公斤的二氧化碳,民間團體提倡週一無肉日減緩地球暖化,就連小學也響應,吃中飯了,今天吃高麗菜加紅蘿蔔絲、滷味什錦,加上滿滿的白飯,有洋蔥豬柳,不過肉量比平常少四分之一。

為了兼顧營養,學校不敢讓小朋友吃全素,就用減量來代替,這一餐台北市西松、民權、民生三所小學,總共五千名小朋友的伙食,少用75公斤的肉,這一餐小朋友們幫忙地球,少增加2730公斤的二氧化碳,無肉日上班族也響應,每生產一公斤的牛肉,不但要消耗16公斤的穀物、10萬公升的水,還會產生36.4公斤的二氧化碳,而更可怕的是牛、羊這種反芻類的動物,打嗝、放屁產生的甲烷,溫室危害比二氧化碳還要高,想要減緩地球繼續發燒,每個小小的個人都可以盡一分心力,就從少吃一口肉開始。

影音連結 : http://news.cts.com.tw/cts/general/200910/200910260335385.html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