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 會員登入
 
學校週一無肉日 台中縣4月起全面實施

自由時報 2010.3.08

〔記者謝鳳秋/豐原報導〕台中縣府8日召開實施週一無肉日會議獲得共識,學校及家長代表都力挺4月1日起,各校全面推動,教育處長王銘煜表示,目前已有21間學校率先實施蔬食日,全面推動週一愛地球吃蔬食,讓學生吃出健康和環保。

不論養牛、豬、雞等家畜所排放的溫室氣體,對地球暖化危害比二氧化碳高,顯示吃肉對地球造成負擔,去年荒野保護協會、主婦聯盟等發起「週一無肉日」,希望民眾每週一固定吃素,團體附設餐廳在週一供應無肉餐,獲得各縣市政府響應。

健康又環保 家長大多同意

教育處昨找來學校、家長、供餐業者開會,討論如何全面推動週一無肉日活動。與會國中小校長及家長代表皆表示,八八風災、地震等天災,一再提醒我們如果再不愛地球、地球就不愛我們,更應該以具體行動來愛地球,少吃肉便是一種方式。

目前全縣有21間學校已自行試辦無肉日,這些學校代表也說,剛推動時擔心家長反對,但是事先做的家長意見調查顯示,竟然有8成家長同意,代表這個兼具健康、環保的觀念已逐漸被大家接受。

因此,與會者達成共識,國中小學將自4月1日起全面推動週一無肉日。王銘煜說,學生多數偏好高熱量、高脂的飲食,體重有偏高趨勢,每週一天蔬食減碳又健康。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0/new/mar/9/today-center15.htm

中縣節能減碳 國中小推蔬食日
20100308 17:26:35

(中央社記者趙宏進台中縣8日電)台中縣政府今天表示,縣內國中小4月1日起將全面推動週一愛地球蔬食日,讓學生吃出健康和環保,也讓節能減碳愛地球觀念從小落實。

縣府召開週一無肉日研商會議,教育處長王銘煜表示,經調查已有21間國中小學校加入每週實施蔬食日的行列。

教育處表示,現代學生多偏好高熱量高脂的飲料、食物,體重有偏高的趨勢,有必要推動每週1日的蔬食減碳行動,讓學生吃出健康和環保。

學校老師指出,剛推動時擔心家長反對,但是經意見調查,獲得8成家長同意,代表健康、環保的觀念逐漸被大家接受。990308

http://www.etaiwannews.com/etn/news_content.php?id=1198088&lang=tc_news&cate_img=264.jpg&cate_rss=news_LG&pg=6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