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無肉日 王金平下廚
2010-10-01
【中央社╱台北2010年10月1日電】

為宣傳週一無肉日,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在公開場合下廚。他打趣說,自己幾乎不做菜,只會炒蛋,「今天來這漏氣」,拜託老師分數要打高一點。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天邀請王金平、國民黨籍立委林德福、民進黨籍立委涂醒哲及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進行創意蔬食比賽,推廣「多吃蔬菜」的飲食觀念。

會中還邀請國宴廚師阿基師、翁茂安等講評,最後評審團決定,參與比技巧重要,4人並列第一。

王金平說,從小在大家庭長大,家族長輩有人吃幾十年的齋,因此每次家族吃飯,都是一桌素的,另一桌是一般菜。

王金平說,他只會炒蛋,「今天要我來這漏氣,我就來漏氣一下」,等下老師看到比較醜的,分數打高一點就對了。

翁茂安說,越來越多民眾開始吃蔬食,為了響應無肉日,每週一他所主持的餐廳都會供應200個素食便當,讓民眾用新台幣10元購買,有民眾一早就來排隊,中午便當開賣,一下就賣光。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