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 無肉日 迷你豬趴趴走
2010-03-01

【聯合報╱記者李承宇/台北報導】 2010.03.01

昨天有一群雞、鴨、豬等家禽家畜很開心,因為站在牠們旁邊的廚師煮的是「無肉餐」。民間發起的周一無肉日活動,邀請大廚烹調無肉餐,認為只要掌握食材的味道、口感,不用肉也能料理出可口的美味。

為了凸顯「無肉」訴求,昨天活動現場的迷你豬身上綁了「請愛我、疼我」,以及「動物是朋友,不是食物」標語。消基會創辦人、人間福報總主筆柴松林表示,少吃肉不但有益健康,更與愛情有密切的關係

他引用哲學家叔本華的話說:「人如果對動物殘忍,對人一定不會仁慈。」所以他給女兒的擇偶忠告是「看對方的飲食習慣」,「如果他喜歡『活魚三吃』,一定要拒絕往來。」柴松林指出,世界上有很多人處於吃不飽的狀態,原因不是糧食不夠,而是「有些人吃太多了」,為了吃肉飼養太多牲畜,耗掉了太多穀物。

祥興樓京漾會館廚藝總監翁茂安也在場示範「無肉餐」,有南瓜露、百菇扒時蔬、青龍白玉燉等。他表示,素食的材料很簡單,只要料理用心,「就能獲得幸福的滋味」。翁茂安以南瓜露為例,表示一般烹調都會加奶油、豬油增添風味,他只用純麵糊和橄欖油,一樣能煮出好滋味。

【2010/03/01 聯合報】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2/5446107.shtml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