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 會員登入
 
不烤肉烤麻糬 創意烤物報你知
不烤肉烤麻糬 創意烤物報你知
製作時間:
製作份量:
材料:麻糬、冰淇淋、香蕉、巧克力、蘋果、芭樂、番茄

華視新聞 2010/09/22

現在是中秋夜您是不是正在吃烤肉呢,但是如果你厭倦傳統烤肉,其實可以發揮創意,很多食材都能烤,像是烤麻糬還能夾冰淇淋,感受冷熱交融的層次感,還有烤香蕉沾巧克力,口味更香更甜。 

熱騰騰的烤架上,放上白色的麻糬,隨著夾子輕輕的翻動,硬梆梆的麻糬,慢慢變成膨脹的麻糬球,這個時候趕緊挖一球冰淇淋放進裡頭,這叫做冰火五重天,一口吃下去,口感很有層次。什麼都能烤,什麼都不奇怪,整根香蕉直接上烤網,烤到香蕉皮變色,剝開來沾上濃濃巧克力,香味撲鼻而來,口感也是入口即化。 

還有,把地瓜和起司條放在錫箔紙上,烤好以後兩個食材和在一起,湯匙一挖濃得化不開。烤肉吃完滿嘴油膩膩,還可以把水果也拿來烤一烤,蘋果芭樂和番茄放在烤架上,等到表面出現焦黃色,就大功告成,雖然外表不起眼,但是烤過的水果比原來還要香甜喔,中秋烤肉越來越跳痛,只要你想得到的食物都可以烤烤看,說不定可以蹦出不一樣的新滋味。

(完整影音新聞請見:http://news.cts.com.tw/cts/life/201009/201009220568783.html)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