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 會員登入
 
【Veganの無蛋奶烘焙術】阿波羅的化身~夏日の金色水果派
【Veganの無蛋奶烘焙術】阿波羅的化身~夏日の金色水果派
製作時間:
製作份量:8吋
材料:有機低筋麵粉160g、有機全麥麵粉160g、鹽 1/4茶匙、紅花子油 90cc(其他液態的植物油亦可,ex.葡萄子油、橄欖油、葵花油..)、冷水 50cc、天然椰子纖維粉 50g(約6大匙)、有機低筋麵粉45g、有機砂糖80g、大豆卵磷脂4茶匙、有機鳳梨200g、愛文芒果160g、香蕉120g、薄荷葉少許

派皮:
1.將所有粉類過篩後中間推出一個小洞,倒入紅花子油,
   用攪拌棒由下往上用翻的方式拌幾下後,用手將粉與油搓成小顆粒狀
(這個步驟很重要喔!是派皮能否能有層次、口感酥酥的關鍵)

2.將水慢慢的加入1中,混合成麵團。用布或保鮮膜蓋住麵團,靜置30分鐘。
(不用太用力的揉,混合成麵團即可。水要慢慢加,因為每個牌子的麵粉吸收水的量不一樣喔!)
3.取出麵團擀成厚度約0.4公分左右的圓形,鋪在8吋的派盤中,用叉子搓出小洞。

4.放入烤箱,170度烤20-25分即可。

派餡:
1.將派餡的所有材料融合靜置5分鐘後,用小火邊煮邊攪拌至滾即可。
(一定要邊煮邊攪拌喔!不然底會燒焦)

組合:
1.煮好的內餡倒入烤好的派皮中,放涼後放入冰箱冰1個小時。

2.取出1,將所有的水果切成適當的大小,排入冰涼的派上,以薄荷葉裝飾即可。

阿波羅真的駕著金黃色的馬車來了
!
看~~就是這那道! 就是那道

P.s小天才的補充
♥這篇主要想分享大家,橄欖油也可以做派皮,植物油也可以做派皮!!
派皮不用奶油、酥油做也可以又酥又香又好吃!!
以往派皮大多用高熱量高脂肪的奶油、或著用氫化的酥油當做原料~
其實,您真的可以有更好的選擇喔! 家裡的植物油就可以了!! 用上述的步驟,您也可以做出低脂美味的派皮~
我試過橄欖油、紅花子油、椰油,效果都很不錯!
♥紅花子油是廚房裡的新伙伴,在全聯買的(家樂福沒有哩)。
買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色澤較淡、無特殊的味道,適合做糕點、打素美奶滋。
但後來發現紅花子油有許多好處喔! 您可以看這裡
http://tw.myblog.yahoo.com/jw!tiINeVSCGQTb0rxqMqeik4ltRXI-/article?mid=3
目前台灣的紅花子油好像只有台糖公司有出,但您也可以買得到進口的日本紅花子油。

♥如果沒有椰子纖維粉的話,您可以直接把水+椰子纖維粉換成400cc的椰漿,口感會更好喔^^
(因為椰子纖維粉會有一點粗粗的口感,but...它很營養健康...^^ )

♥裝飾好的派還可以刷上會亮亮的吉利T,您可以參考這篇純素草莓派
♥我喜歡不甜但香香的派皮,所以沒加糖。如果您喜歡有甜味的派皮,可以適量的加些砂糖。

碎唸完畢! 但口水還是一直分泌...
來開動吧~ 我等不及了^^
派皮香香又酥酥,很有層次喔!
內餡充滿椰子的香氣,吃起來軟軟棉棉的,滿口芬芳~
上層的水果,札札實實,一口咬下企~真的是大滿足


讓我們一起把夏日的金色能量全吃進肚子

我喜歡充滿愛的蔬食生活!
讓萬物快樂! 讓和平與愛在每個生命上都被看見 oh~ya!!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生食——粉紅芽菜手捲 2010-1...
 
Copyright © 2009 週一無肉日. All Rights Reserved.